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三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数:5,628

   为促进我市从事刑事法律业务律师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律师的业务和专业水平,广州市律协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于2017111日,在广东华之杰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业务沙龙。

 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刑辩之价值导向”,由经刑委委员、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越勇律师主讲,黄露清委员主持,黄涛委员进行点评,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吴炳波、秘书长王静、委员会委员以及律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朱越勇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以职务犯罪案件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具体案件阐述价值导向与刑辩的关系以及价值导向在刑辩中的运用等方面进行归纳和总结,并分析办案过程中在面对法官、律师、社会的不同价值导向时,如何挖掘对案件最有利价值导向;或在案件起点不利的情况下,如何利用价值导向将案件往有利方向引导等,为刑辩业务提出了崭新的见解。随后,在场的律师们围绕沙龙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加深同行交流,启发辩护新思维,收到良好效果。与会的律师们纷纷表示,业务沙龙的举办有利于实务能力的提升,令人受益匪浅,非常期待经刑委下一期业务沙龙的举行。


会议现场


朱越勇律师演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