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律师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律协倡议精神,广州律协召开行业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数:1,025

20237月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行业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司法部党组律师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律协倡议精神,研究市律师行业贯彻落实意见。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协十届常务理事、两院四中心及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律协总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律协倡议精神,号召全市律师深入学习“五点希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律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最高职业追求,结合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五点希望”20项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院四中心及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围绕《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广州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进展和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一页页PPT如一个个镜头,将各个工作机构的劳动成果充分展示,如一个个画面,定格了全体委员对行业的无私奉献,如一个个音符,共同奏响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赞歌。

杨年峰总监事就监事会重点工作向会议作了汇报,同时代表监事会发表监督意见。杨总监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监事会将针对行业“五年规划”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全面监督,希望各工作机构根据分工清单,抓好落实,各位分管副会长挺膺担当,及时督促各工作机构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黄山会长对各工作机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结合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五点希望”20项具体措施,详细对标对表行业“五年规划”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清单式明责,分解式履责,确保将各项选定动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广州律师行业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多走动多调研,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兄弟律协的沟通与交流,取长补短,借智借力借东风,为广州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进一步深研行业发展路径,提升行业的专业化水平,全力打造广州律师业的业务专业品牌、公益服务品牌、涉外法律服务品牌、行业规范化建设品牌等,创造属于广州律师的荣光。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对本届会长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各个工作机构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齐心奋进谋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聚焦事关广州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课题,勇抓机遇,无惧挑战,积极发挥律师作用,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二是讲究方法。群行才能致远,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创新,不断完善团队联动机制,发挥团队的力量,多方面、多维度激发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他们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律所的高质量发展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讲求实效。工作要以成效为导向,成效要以质量为标准,每一次会议都要做好会议纪要,形成方案,然后将方案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层层跟进抓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推进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龙书记讲话.jpeg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讲话

黄山会长讲话.jpg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杨总监讲话.jpg

杨年峰总监事发表监督意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