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面试考官暨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数:489

为进一步规范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工作,提升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对实习人员的指导能力和水平。2024年3月20日,市律协申执委开展2024年实习面试考官暨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培训班。本次培训历时1天,400余名实习面试考官及指导律师以线下的方式分为二批次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申执委主任王志主持。

image.png

刘晓军副会长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对支持本会实习工作及对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律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实习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实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司法党组“五点希望”,引导实习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法治理念;二是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教育引导广大实习人员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三是走深走实“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 。坚持和落实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法律职业共同体、指导律师、实习人员——“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实习人员培养成长提供正确的指导、规范的指引和有效的培训;四是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与时俱进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进一步完善目标指引、学习纲要、考核模式、考官管理、工作指导等机制,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image.pngview.png

开班仪式后,市律协申执委副主任张由和秘书长张瑛分别就《努力提高实习考核水平和公信力——解读<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考核委员会考官管理办法>》及《实习考核题库及标准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围绕考官条件和职责、考核工作与监督、实习面试参考题库等内容展开,介绍了面试考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image.pn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受到了参训律师的一致欢迎和好评。通过培训,加强了实习面试考官对考核工作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压实律师事务所和指导律师对实习管理的主体责任。市律协将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公正权威的高水平考官队伍和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队伍,共同努力为行业培养、选拔一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执业价值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过硬的专业本领的优秀律师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