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十届一百五十六次会长办公会议、九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数:2,136

近日,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召开十届一百五十六次会长办公会议、九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律师事务所、全市律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的法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法律服务的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动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会议还学习了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敏观大势,善抓机遇,继续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实干为底色、奋斗为注脚,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优势,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朝着中心型世界城市阔步迈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主要研究了协会官方网站升级改造、律师事务所收费备案、更新实习面试考核题库、涉外法律服务分会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女律师工作站建设、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聘任调解员、“执业30年贡献奖”“执业20年贡献奖”第三批名单等内容,通报了市律师协会2024年1月份重点、亮点工作。

黄山会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强调:一是各工作机构要对标对表检查五年规划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根据时间表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实做细行业宣传工作,统筹推进第十届工作巡礼汇编工作、协会成立三十五周年书籍编纂工作及行业相关文宣作品制作;三是要继续建强行业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律兴”APP功能升级和完善,优化OA系统审批程序,探索建立“律兴”APP与市中院内部系统部分功能的链接;四是抓紧推进律师服务费标准制定及备案相关工作;五是继续抓好涉外板块工作,配合推进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六是持续推进行业业务培训工作,重视培育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培训品牌;七是重视换届筹备工作,注重细节把控,争取出新出彩。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jpg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

会长办公会议1.jpg

会长办公会议

常务理事会议.jpg

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