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人大视察组到我会视察

发布时间:2004-10-14 浏览数:10,295

    9月21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龙建安带领常委会委员和工作委员会主任一行19人到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等地视察了广州律师队伍管理工作。此次视察目的在于使市人大常委会的组成人员对广州市的律师管理情况有一个专门了解,以便在审议报告时能够提出比较中肯的意见。
    视察组首先到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市司法局局长叶育长、副局长黄永东、律师公证与管理处处长吕欣、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章震亚、秘书长陈舒在司法大楼迎接视察组的到来。章震亚会长从广州市律师队伍的发展现状、行业管理工作情况和律师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向视察组介绍了我会目前的工作情况。
    随后,视察组驱车前往广东天伦律师事务所。在参观的过程中,视察组对天伦所独特的团队文化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对该所为树立广州律师品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勉励其继续为广州律师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此外视察组还参观了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随后,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广东天伦律师事务所邱代伦律师、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胡铁军律师的发言。
    听完两位律师的汇报后,视察组一行前往市司法局,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叶育长关于律师队伍管理工作的汇报。他向视察组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发展建设、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教育和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当前律师队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律师管理工作的计划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对市司法局在律师管理以及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市律师的主流是好的,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民主法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律师工作重点仍然是要继续加强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大力扶持律师行业的发展,为其创造良好的税收、调查等执业环境;总结经验,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稳步推进律师业的发展。
    正值我国律师制度恢复建立25周年之际,市人大组织视察律师行业显示了我市立法机关对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视和关注。市人大视察组对律师行业发展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将对我市律师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支持作用。

市人大视察组视察律协

市人大视察组听取律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