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12年度公司法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3-12 浏览数:8,713

2013年3月4日、5日,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2012年度公司法案例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准备期间,市律协公司委通过市律协网站向全市律师征集案例,并通过其他方式广泛发动和征集案例。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案例三十篇,有三十余名律师参加本次研讨会。除公司委委员外,另有五名提交了案例的律师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公司委主任唐健锋主持,市律协朱宝莲秘书长,公司委的张海舰、林秀芝副主任、陈建华秘书长都参加了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提供的案例,积极发言,相互探讨,气氛热烈。本次征集研讨的案例包括股权转让、股东代表诉讼、董事与公司的关系、股东知情权、股东出资责任、公司高管忠实勤勉义务、公司诉讼代表人等涉及公司法各个方面的案例。对部分新类型案件或有争议的案例,参会律师各抒己见,观点针锋相对,研讨结束后仍觉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都觉得既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又增进了与律师同行的联系,收获良多。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建华供稿)


公司委主任唐健锋(中)、副主任林秀芝(左一)、张海舰(右一)

                                    案例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