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再次举办“公司法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5-10 浏览数:9,283

      2013年4月23日下午,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再次举办“公司法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主持,副主任张海舰、林秀芝,委员会秘书长陈建华等3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及案例研讨两部分。会议首先由广东中伦律师事务所容融律师就“公司僵局的形成与对策”及“工商登记变更的实际操作问题”两个主题作了发言。广东君泽君律师事务所余苏律师分享了其参加国际律师协会(IBA)举办的“首届亚洲国际金融研讨会”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介绍了其他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在专业化方面的经验。案例研讨部分共研讨分析了7个案例,主要围绕股东资格确认纠纷、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和股权转让等多个主题。参会律师围绕提交的真实案例,积极发言,相互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案例研讨会持续四个小时,与会律师就案例涉及的法律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对于其他律师在处理案件中产生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参会律师一致认为,通过再次举办案例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委员们对公司法专业知识的学习,增进了委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效果良好。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陈建华秘书长供稿)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