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派员参加“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2006年年会暨海峡两岸社会法理论研讨会”和“劳动争议处理法律制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11-20 浏览数:8,929


    2006年10月13-14日,“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2006年年会暨海峡两岸社会法理论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召开。2006年10月15日,上海市法学会主办的“劳动争议处理法律制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市律师协会召开,市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派周贤日律师参加了两次研讨会,并提交了三篇论文。
    “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2006年年会暨海峡两岸社会法理论研讨会”以“劳动基准法研究”为主题,研讨的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基准法的基本理论研究、国际劳工标准研究、海峡两岸劳动基准比较研究、劳动基准立法研究、劳动基准实施研究、个别劳动基准研究、劳动基准其他相关问题研究。中国大陆和台湾从事劳动法和社会法的专家、学者、律师、法官、有关企业法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参加人员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劳动争议处理法律制度国际研讨会” 主要议题有劳动争议处理基本理论与基本模式、集体劳动争议处理、劳动争议协调与调解、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特定争议与特定问题。来自美国、荷兰、英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专家、学者、律师、法官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两次研讨会规格高,出席人员法律理论实务水平好,研讨会研讨内容涉及面广,对提高劳动法律理论水平有很大帮助,参加此类会议不仅有利于扩大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影响,更有利于提高律师劳动法律理论水平,为立法提供更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