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联合萝岗区司法局开展“2013年广州市劳动纠纷司法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20 浏览数:8,065


      11月29日下午,由省律协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萝岗区司法局开展的“2013年广州市劳动纠纷司法实务研讨会”在萝岗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萝岗区司法局局长龙月欢、副局长白继洲,萝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治家、萝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陈苏东,省、市律协副会长肖胜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研讨会的还有萝岗区法院法官、萝岗区劳动争议仲裁员、萝岗区工会干部,省、市律师协会的律师代表和法律援助志愿者、企业代表共约80余人。

      在开幕致辞中,龙月欢局长就劳动纠纷在社会经济大转型环境下有增无减的态势,希望我市律师深入研究破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涉及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法律疑难问题,服务民生,积极主动化解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肖胜方副会长寄语了全体律师,希望通过研讨促进律师与司法机关之间的交流,共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的专题讨论和答疑环节由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点序主持。委员会副主任蔡飞、委员黄晓斌、臧传宝分别就劳务派遣立法下真假外包识别原则及法律风险、退回管理与再派遣、辅助性工作岗位的确定原则和用工比例红线的风险提示等三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省律协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两名律师也就劳务派遣中的疑难问题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就当前劳动纠纷司法实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面对律师、企业代表提出的实务问题,萝岗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朱江、副庭长邓颖等法官,萝岗区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陈苏东及省律协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继承进行了一一点评和解答。

      本次研讨会采用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的形式,旨在加强省、市、区之间的劳动纠纷司法实务交流,加强律师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之间的沟通,进一步促进法律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保障。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