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浅析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程序之确立”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数:8,686

2012年12月1日上午,市律协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赵俊法官主讲“浅析未成年刑事诉讼程序之确立”讲座。本次讲座由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素敏律师主持,共吸引了200多名律师参加。

赵俊庭长是广州市法院系统内的学者型法官,获得刑法专业博士学位,被评为广州市十佳法官全国少年审判先进个人。讲座中,赵庭长围绕修正后的刑诉法中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确立这一主题内容展开论述,分别就处理的原则、庭前社会调查制度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未成年人犯罪法律援助与辩护制度延伸规定等几方面进行讲解。最后赵庭长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少年审判这一特色审判谈了自己的心得,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律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引起大家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在场不少律师就未成年人保护这一社会热点的问题与赵俊庭长展开了互动讨论。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赵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