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东律师牵手媒体签署法治宣传共识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数:4,499

2016年919-20日,2016年广东律师行业法治宣传创新论坛暨《律师说》节目周年庆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各地市的百余名律师界、媒体界代表共聚一堂,展示交流法制宣传成果,探索法制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梁震,全国律协副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欧永良、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肖胜方、秘书长叶港,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制日报广东分社等18家媒体代表及各地市律协分管宣传工作的会领导等共100余人出席。我会副会长文震殊及宣传委主任陈广鹏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广东省律师协会及广州、深圳等全省各市律师协会与媒体达成了法治宣传共识,并签署了《律师-媒体法治宣传共识备忘录》,在推进法治进程中,巩固行业共识,拓展宣传渠道,不断创新合作方法。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论坛上,省律协和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河源等市律协先后对近年来的法治宣传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分别在品牌建设、整合新媒体资源、普法平台多样化等方面提出了工作亮点。我会在展示中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法治宣传尤其是律师宣传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新常态下法律服务创新论坛宣传模式、大型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律师公益广告片、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员制度、媒体专家库等工作亮点,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

本次论坛以“新媒体与法治宣传”和“法制宣传中律师和媒体的担当”为主题,律师和媒体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激烈交锋,促进律师和媒体的“律媒”跨界合作,扩大了行业社会影响。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