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2015年媒体点评工作座谈会暨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6-02-01 浏览数:6,595

2016年111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2015年媒体点评工作座谈会暨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表彰会,会议邀请了法制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法制网广东频道主任章宁旦、羊城晚报政文部采编室主任薛江华、广州日报政文新闻中心副主任刘旦、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制片人张勇、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广州新闻部副主任王佳、南方网行业营运中心综合事业部主编彭志强以及民主与法制社、南方日报、新快报、信息时报政法线记者出席。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宣传委委员及十多名媒体点评律师参加了座谈,宣传委主任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律师参与媒体点评工作的经验、体会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律师与媒体的沟通交流合作,通过媒体宣传平台及舆论的传播力量推动依法治国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媒体记者对律师在点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的专业性和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与律师真诚合作沟通,不断完善媒体在采访、报道律师专业性意见的方式方法;参会律师认为参与社会热点事件点评是宣传律师专业形象、促进普法宣传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律师和媒体作为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两支重要力量,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多样式、多层面的合作交流,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共同助力社会发展进步和法治建设。

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对媒体朋友多年来对律师行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合作开展的多项富有社会意义的工作,包括:媒体点评工作制度,省市律协联合媒体采访活动,村(社区)法律顾问宣传工作等,都是律师宣传工作的一个个亮点和创新。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优化创新沟通合作方式,提升律师宣传工作的成效。

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强调,媒体与律师有着共同的社会责任担当,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着共同追求。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建立深厚友谊,建立健全长效沟通机制,认真总结宣传经验及做法,创新法治宣传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对在2015年正面宣传和报道律师工作表现突出、获得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的11名媒体记者和1个法治栏目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特等奖获奖者


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者


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二等奖获奖者


第八届“律师·好新闻”奖三等奖获奖者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