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文化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体育产业无形资产法律保护”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数:3,022

    为提升广州市律师对体育产业无形资产法律保护的学习与研究,20191031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文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801会议室举办了“体育产业无形资产法律保护”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广州市体育学院副教授王钊博士与文化委主任邹耀明律师担任主讲。沙龙吸引了律师同行及体育学院师生等近百人积极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首先由嘉宾王钊博士主讲,王钊博士以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联动发展的历史机遇,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和联动优势及联动发展的重点、路径,还介绍世界三大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的发展特点,亦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联动发展面临的法律风险等发表意见和看法。

文化委主任邹耀明律师围绕体育产业中无形资产的法律保护主题,就体育产业无形资产法律保护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分别对无形资产的权益、类别,体育赛事主办方、承办方、组委会、赛事运营方等的法律关系,体育赛事转播权的法律保护,体育冠名权、赞助权的法律保护等热点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

最后,邹耀明主任对本期沙龙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体育产业仍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联动发展的机遇。只有加强体育产业无形资产的法律保护,才能使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在座的律师和体育学院师生纷纷表达对本次沙龙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