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地税局领导到访我会交流律师业税收征管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数:6,201

     2017年3月20日下午,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刘宇红副处长、黄飞科长一行到访我会,与我会就广州市律师行业税收征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律协副会长、税务小组组长文震殊,税务小组委员杨青燕、何海琼、徐立、全朝晖、黄刚强、吴拥军、刘美霞等律师参加了会议。

     文震殊副会长首先代表市律协对市地税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我市律师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税收问题,并已将律师行业税收有关的诉求向税务主管机关进行了汇报。

     刘宇红副处长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税务机关领导先后对律师业税收问题进行了调研和访谈,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与贵会进行工作沟通和落实,并向贵会通报以前年度律师行业税收情况。黄飞科长则表示,关于贵会和律师代表关注的律师业税负较高、成本费用扣除范围较窄、收入与成本难配比等诉求,我们均已向上级反馈。贵会反映的对律师行业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与适用等问题,我们非常重视,我们将根据需要安排专门时间、专门人员举行面向全市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税务政策宣讲活动。


     之后,与会律师就相关问题进一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双方就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同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达成共识。市律协将于近期邀请市地税局为我市律师进行律师行业税收法律知识的宣讲,保障我市律师业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