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地税局领导一行来访本会听取税收征管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数:7,480

     2017年2月24日上午,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邦安、政策法规处处长潘旭、税政二处副处长沈富强、办公室副主任吴彦红等地税局领导一行来我会就律师行业的税收问题进行调研。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文震殊、市律协税务小组成员徐立、卢跃峰、全朝晖、付国章、吴拥军、刘美霞等律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侯邦安副局长表示,今年年初,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专程来我市调研律师行业的税收情况,听取行业反馈意见,此举表现了国家对律师行业税收问题的高度关心和重视。长期以来,广州律师行业积极支持配合我市的税收工作,广州市地税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想进一步听取律师行业对税收问题的有关诉求。

     邢益强会长、文震殊副会长首先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对地税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邢会长表示,广州市执业律师人数目前已经达到10000多人,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律师行业的税收问题是我们行业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希望市地税能给予律师行业更多优惠的税收政策。


     与会律师积极向地税局领导表达了对律师业税收问题的看法和诉求,包括个人所得税税负较高、成本费用扣除范围较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财务人员对相关税收政策的理解运用存在偏差等问题。为加强律师行业对税收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运用,建议税务机关与律师协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开展相关税收政策知识的宣讲和辅导,以促进税收征纳工作的顺利开展。地税局领导对与会律师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并予以了详细解答。

     最后,双方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走访调研、合作举办培训等设想进行了探讨,并一致表示将共同推动律师行业税收合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