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数:5,953

      2016年11月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黄山出席会议,监事杨锡锋列席会议,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沈祥满、张由以及十多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陈健斌主任主持。在各位委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陈健斌主任向各位委员介绍了涉外委设立的初衷、比较了涉外业务与传统业务的差异,并对涉外法律业务的发展方向和突破口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意见。随后,陈主任向委员们传达了本委员会及各位委员的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详细说明了2016年度涉外委的工作计划及分工安排。
      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闪涛委员就外商投资新政做了精彩的分享。闪涛委员从《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背景、审批制与备案制的主要区别和范围、备案规则以及备案罚则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其个人独特见解。闪涛委员的分享激发了其他委员们的兴趣。各位委员对于外商投资新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其后,黄山副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建议涉外委要了解涉外法律市场现状、开展涉外法律人才梯队建设、建立涉外人才评价体系、充实涉外委委员人数、普及涉外法律知识等。他希望涉外委能够通过不懈努力树立为行业的标杆、引领行业先进水平。
       最后,杨锡锋监事发表监事意见,并分享了自身在工作中感受到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迫切性,由此表达了对涉外法律业务美好前景的期待和祝愿。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