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金融委成功举办“2019年资管新规下律师业务的前景和挑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数:4,433

201931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楼会议大厅举办了一场“2019年资管新规下律师业务的前景和挑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市律协金融委邀请了南京银行旗下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卢林博士。本次培训有近200名广州律师参与,市律协金融委主任聂卫国,副主任赖冬敏、胡育新律师及秘书长贺俊律师及近二十位委员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讲座一开始,首先由市律协金融委主任、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律师进行主持并致辞,讲座开始后,卢总给在座的听众进行了资产新规条款解析,介绍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趋势,对“标与非标”、“标信贷资产”、“禁止兜底”、“资金池”等一一进行讲解介绍。最后,通过一系列资产证券化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全场培训不间断共两个小时,培训结束后,现场听众皆意犹未尽,踊跃进行提问并交流沟通。此次讲座,到场的各位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