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200余名广州律师参加市司法局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数:7,529


随着新一轮不良资产市场的逐渐发育成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的市场规模高达万亿之巨。这给律师法律服务不仅带来新机遇,也带来许多新课题。

为帮助本市律师深入了解不良资产处置的模式和相关法律问题,广州市司法局2016年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培训班”分三期分别于10月24日至28日、10月31日至11月4日,11月7日至11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继续教育和干部培训基地举办,并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名师为参训律师学员就不良资产处置法律实务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广州市共计200余名律师参加为期5天的专业法律培训。

24日下午的开班典礼上,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亮、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分别致辞。其中,沈敏处长对举办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阐述,对学员们在办班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志军副会长代表广州律协欢迎大家来西政学习,同时结合西政精神、西政校训,鼓励广大律师培育法律人应有的精神气质;还谈及此次培训班一经开放报名,就出现了“被秒杀”的火爆场面,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静心学习,加强与专家、老师、同行的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王志军副会长同时也向广州市司法局提供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班邀请的名师涵盖了不良资产处置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等各方面专家,既有法学大家,又有长期从事相关业务领域法律实务的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吴长波副教授讲授《破产清算操作实务》以及《破产清算破产拯救操作实务》,曹兴权教授讲授《不良金融债权转让中的法律问题》以及《资产证券化与不良资产处置》,陈鹏飞副教授讲授《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的法律问题》,各位老师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对不良资产领域传统的“诉讼清收”处置模式与新型的“资产证券化”处置模式都做了详尽的比较分析,让广大学员耳目一新,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此外,名师赵中颉教授还讲授《国学智慧与心灵修养》等精品课程。期间,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全体学员接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为期五天的学习,教授们精彩授课,学员们专心学习,课间、课余的交流热烈,碰撞出思想和友谊的火花。此外,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也为学员们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后期保障,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收获良多,期待以后更多结合政经热点与执业技能的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左:王志军副会长,右:沈敏处长


培训现场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