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冲出困境 寻找法援发展新方向

发布时间:2005-11-14 浏览数:8,800

  冲出困境  寻找法援发展新方向
  2005年10月,时值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建立十周年之际,“法律援助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于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三家联合举办,邀请了相关单位领导、法学专家、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约60人出席。
    会上,八位分别来自市中院、市法律援助处、区公职律师事务所、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律师逐一作了主题发言。其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谭祥平回顾了我市法律援助处成立以来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指出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目前发展的困境,须努力探讨建立法援新模式;其他发言人就扩大受援范围、降低受援门槛、法援经费的开源节流、“法律援助诊所”模式的借鉴、中外法援制度比较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到会旁听的各界人士也纷纷发表意见,热烈地参与讨论。
    另外,该次会议从收到的37篇论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12篇,并由参会领导给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金。


研讨会现场

全体获奖人员


主题发言人—谭祥平

主题发言人—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