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到广州市律师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数:803

    8月8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调研组一行4人到广州市律师协会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监事长张英参加调研并讲话。广东省法援基金会理事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史璞松主持会议。

image.jpeg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监事长张英介绍了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发展和基本情况,并用“拥抱新变化,探求新模式”十个字概括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建立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与广州律师行业的联动机制,促进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张建华秘书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从服务乡村振兴、老年人法律援助、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公益项目方案的背景和内容。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表示,期待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来可以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整合广州市律师行业的可利用资源,为具体合作项目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汇报了广州市律师行业的公益法律服务情况,介绍了“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品牌、公益法律服务平台及系统等。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植常明汇报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法援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相关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image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