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二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

发布时间:2013-09-19 浏览数:7,881

 

201394日晚,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本次沙龙由委员会委员欧阳奕主持,主题为“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诉讼实务探讨”。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子军、热爱知识产权的我市律师及社会人士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欧阳奕律师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就“侵害商标专用权认定”、“行政、诉讼(民事、刑事)救济渠道”、“证据固定程序与手段”、“诉讼实务注意事项与技巧”、“新型网络类维权”等问题,介绍了有关商标专用权学术理论、法律规定及司法实践等情况。另外,他以自身经办的典型案件为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办案心得并传授了办案技巧。

在沙龙互动环节中,欧阳奕律师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商标诉讼、行政查处、调查取证等实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沙龙最后,委员会主任田子军就93日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案的庭审情况,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对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研究心得。

本次沙龙反响热烈,希望我市广大律师能继续支持岭南知识产权沙龙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欧阳奕律师在主讲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