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会长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理事会议等线上会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数:1,742

近日,市律协召开十届一百一十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六十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八次理事会议等线上会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州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律师行业各项工作,把律师行业发展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品质美丽广州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主要研究了疫情期间会员纾困方案。接下来,市律协将竭尽所能筹措资源,推出一系列纾困提振措施,为律师会员提供强大的后盾支撑,保障律师行业稳步复苏。纾困措施包括为全体律师会员减免会费;为全市律师购买防疫抗原检测包;为60岁以上的律师赠送防疫礼包;设立人才孵化中心,拨专款支持青年律师发展;开通维权热线,设立专项维权小组,竭力解决律师会员疫情期间的执业困难;组织心理咨询和专题培训,协助律师会员心理调适,缓解疫情之下的心理压力,调节负面情绪;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线上课程,帮助律师会员学习掌握新的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等。疫情无情、行业有爱,一个个方案、一项项举措,织就了行业协会对广大会员拳拳之心、殷殷之情的美丽图景,书写了与子同袍的行业关怀与担当。

会议还审议了下属各工作机构工作开展和组织建设情况等内容,通报了市律师协会2022年11月份重点、亮点工作。

会长办公会议

常务理事会议

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