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第二期广州青年律师演讲训练沙龙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数:7,514

    2011年3月8日晚,广州青年律师演讲训练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黎志凌、李纲、梁淑军,市律协副秘书长钟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期演讲训练沙龙共有32名正式会员参加,还吸引了数十名非会员的青年律师和企业界人士前来观摩学习。

    本期沙龙由黎志凌律师担任值班主任,周智华律师为活动全场主持人。活动的整个流程主要由即席演讲、备稿演讲及现场点评和活动整体情况报告等组成。在即席演讲环节,主持人李纲律师选取了“旅游”这个贴近生活的主题,并准备了10个与旅游相关的即席演讲题目。10位即席演讲者现场抽取题目,在短短的2分钟内要做到快速地思维、组织语言,并将它清晰流畅地表达出来,这对于演讲水平的提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备稿演讲环节,五位备稿演讲者钱俊、唐云云、贺敏娜、苏丽英和刘蕾菁均是有备而来,他们出色的演讲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即席演讲和备稿演讲结束后,由沙龙会员担任的即席演讲点评人、备稿演讲点评人分别对演讲者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中肯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演讲者的同时也对他们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另外,由沙龙会员担任的计时员、哼哈师、语法师、词汇大师、笑话大师等也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持。总体点评师对整场活动所有角色的表现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点评,积极评价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最后,通过活动现场人员的无计名投票,周智华律师当选为“最佳会议支持者”,刘瑛律师和苏丽英律师分别被评为“最佳即席演讲者”和“最佳备稿演讲者”。

    由于活动当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因此本期活动特别设置了一个环节——由雷建威律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男士向所有在场的女士赠送玫瑰鲜花,为女律师们献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令全体女律师分外惊喜和感动,也使活动平添了几分温馨和浪漫的色彩。

青工委主任雷建威律师

值班主任黎志凌律师

全场活动主持人、最佳会议支持者周智华律师

最佳即兴演讲者李瑛律师

最佳备稿演讲者苏丽英律师

雷律师向女律师作节日献花

参加活动的全体律师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