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第一期青年律师演讲训练沙龙

发布时间:2011-03-02 浏览数:6,780

    2011年2月22日晚上七点半,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举办的第一期广州青年律师演讲训练沙龙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厅拉开序幕。35名沙龙正式会员参加了活动,另有几十名非会员的青年律师也到场观摩。青工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黎志凌、李纲,委员罗柳华、曾绍金、张豫侃、周磊、周智华等作为沙龙的正式成员参加了第一期的活动。

    广州青年律师演讲沙龙自2010年12月20日开始公开接受青年律师报名以来,收到近100名青年律师的报名,最终有45名青年律师成为沙龙固定的正式会员。“广州青年律师演讲训练沙龙”旨在通过有意识、定期、科学的培训和锻炼,增强青年律师的语言沟通能力和演讲技巧,以此提升律师担当各种社会角色的综合素质。沙龙使用“国际演讲会”自助式的标准演讲训练课件,参与者通过扮演即席演讲人、备稿演讲人、即席演讲点评人、备稿演讲点评人、总体点评师、主持人、计时员、哼哈师、语法师、词汇大师、笑话大师等专门角色,有针对性地锻炼自己快速思维、语言组织和表达沟通能力。

    第一期活动的即席演讲阶段,主持人以“文化”为主题,由演讲者就一些热点的社会文化现象和事件进行即席演讲,10位即席演讲者的轻松参与和临场发挥,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随后,在备稿演讲环节,李泳仪律师通过“折腾的我”展示了成长的种种趣事,陈有芳律师的“人在旅途”带领观众游历自己走过的风景名胜,李小林律师的“这些年来的我”道出了岁月沉淀的感悟,邹兰桂律师的“任性的我”讲出了对律师职业的执着追求。最后,沙龙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备稿演讲者和最佳即兴演讲者以及最佳会议支持者。

    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参与沙龙的律师和演讲爱好者们依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最后,青工委主任雷建威律师作为本期活动的值班主任上台作出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并对各位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雷建威

青工委副主任黎志凌

沙龙主持人周百龄,当晚获评为最佳会议支持者

 

最佳即席演讲者唐云云

最佳备稿演讲者李泳仪(右)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