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穗深两地律协首次合办公司法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5-11-08 浏览数:8,509

    10月23日,广州律协和深圳律协在广州大厦首次联合举办了公司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双方律协非常重视,出席的领导及嘉宾包括:深圳律协会长徐建、广州律协副会长欧永良、广州市国资委法规处处长孙雅娟以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邓淦华。
    徐建会长与欧永良副会长分别为研讨会致辞并互赠纪念品后,研讨会宣布正式开始。会议主要围绕“后公司责任、公司改制与并购和股东权益”三大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中山以及佛山等地共三百五十多名律师参加,堪称是一次珠三角地区律师的聚会。本次研讨会自公开征集发言人以来,共收到发言稿三十篇。当天,广州律协与深圳律协各指派了一名法学博士担任研讨会主持——广州律协金融、证券、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庄伟燕与深圳律协公司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刘澄清,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场讨论气氛异常活跃。会议除安排三十二名主题发言人发言外,还安排了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历时六个小时,紧凑而热烈。
    这是一场颇具特色的高水准的研讨会,“主题集中,交流有效”是本次研讨会的最大特点。由于主题发言人均是在公司法方面有多年执业经历的律师,因此整个研讨过程主要集中在公司法业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许多参会者提出的创新思路以及各类观点碰撞下的精彩辩论,使得整个研讨会气氛活跃。
    最后,欧永良副会长对全天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盛赞参与讨论的律师所作的充分准备和高水平论点。徐建会长也表示,穗深两地律协首次合办的公司法研讨会非常成功,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今后,两地律师应加强合作与交流,并向在场的全体律师发出了明年相约在深圳的诚意邀请!


深圳广州两地律协首次合作,成功共同举办公司法研讨会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建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


双方律协领导互赠纪念品


深圳律协公司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刘澄清
广州律协金融、证券、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庄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