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一期广州市青年律师高级研修班北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08 浏览数:8,274

    经过了为期10天的广州本地班专业课程培训后,2012年4月23至27日,第一期广州市青年律师高级研修班在市律协的组织下赴全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培训。

    4月的北京,春浓了,风暖了。青年律师研修班学员们在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兼研修班班主任雷建威、市律协副秘书长钟睿的带领下来到了北大校园,先后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旭东主讲的“公司法难点和热点问题及案例分析”、《法人》杂志特约研究员王荣利主讲的“头脑风暴:北京律师的成功经验与启示”、点睛政法网主编刘卫主讲的“律师专业化转型的模式与路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平主讲的“民事诉讼法难点与热点问题及其修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延主讲的“博弈论与策略思维”、中央党校政法部公共管理室主任黄小勇主讲的“危机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德贵主讲的“阳光心态与压力释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副教授周健波主讲的“国学——兼谈对律师业务的影响”、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瑞华主讲的“刑事诉讼难点与热点问题及其修改”等专题讲座。老师们的讲课内容丰富,使用的案例层层深入且生动有趣,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讲课艺术与个人魅力,让在座青年律师对法律热点与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拨云见日般地开阔了青年律师的视野。同时,各授课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各青年律师提出的问题,与青年律师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除了单一的讲座授课形式外,本次北京阶段培训还穿插了一项沙龙活动——与北京优秀律所管理人交流。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北京普贤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涛、北京市惠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晓辉、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才良、北京尚权律所事务所执行主任常铮出席了本次沙龙。他们各自分享了在律所管理以及青年律师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令青年律师对北京律师行业的现状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了进一步拓宽青年律师的视野,市律协还专门组织学员到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总部参观,并与该所资深合伙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市律协副会长张平,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建威一同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上,金杜所资深合伙人王玲、杜慧力对金杜所的架构组成、管理与分配机制、青年律师的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而生动的介绍。

    连续5天的北大学习,还没来得及细细咀嚼,就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即将“毕业”的时刻,让我们回忆昨天的欢笑,展望明天,希冀未来。

    有关本次高级研修班的详细报道及后续活动将陆续展开,敬请留意。

培训现场

王荣利研究员

刘卫主编

张卫平教授

黄小勇主任

周健波教授

陈瑞华教授

与北京优秀律所管理人交流现场

金杜交流会现场

参观金杜所

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