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私募基金法律服务业态发展及合规操作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09 浏览数:5,530

      201717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在广州科学馆会议室成功举办“私募基金法律服务业态发展及合规操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浩律师(天津)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刘乃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金融委主任聂卫国律师主持,市律协副会长黄山及广州市3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培训。

   刘乃进律师一直致力于私募基金的法律服务,研究和分享,致力于中国私募行业的良性、规范发展,本次讲座刘律师详尽的分享了私募行业的干货。刘律师首先从私募基金的发展概况;介绍了私募基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随后,重点从私募基金运营的特点;多角度多层次分析了创投基金、股权并购基金、房地产基金、定增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与产业基金、新三板基金等各类基金的运作特点。讲座中穿插有趣的实务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从私募监管与合规体系方面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中国私募基金设立和运营的相关要点。在互动讨论环节,刘参会律师对私募基金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详实充分,律师们踊跃提问,现场座无虚席,掌声迭起,最后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

           主讲人刘乃进律师(左),金融委主任聂卫国(右)

 

                                      讲座现场

              

                                  金融委部分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