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第八届法律专业委员会就职仪式暨任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9,758

   2012年10月30日上午,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召开了第八届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就职仪式暨任职培训会。市律协会长黄永东、副会长庄伟燕,秘书长朱宝莲应邀出席会议。业务发展委会主任钟闻东,副主任田子军、王建云、林秀芝,以及19个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秘书长钟睿主持。

钟睿副秘书长首先宣读新一届各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任职名单,各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的任职人员一一上台亮相。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吕晖、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谈凌、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子军作为各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代表上台发表了述职演讲,他们都表示,将在律师协会的领导下,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奋工作,团结本专业领域的律师,深入研究、探讨业务领域中的疑难问题和新课题,不负众望,努力完成这一届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使命。

在会上,钟闻东主任分别介绍了法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设置情况以及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朱宝莲秘书长根据《广州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重申了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流程,并提示了在工作中需注意的经费审批及使用等问题。她提醒各法律专业委员会尽快按照 “三个一”的工作要求,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本年度的工作计划。

市律协庄伟燕副会长和黄永东会长分别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庄伟燕副会长首先对所有参加竞选的候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专业委员会主任能够践行竞选承诺,带领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在业务研究与指导、参与立法、开拓业务领域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好委员会的工作,推动与扩大各专业领域的发展,以引领广州律师行业水平的不断发展与提升。黄永东会长对新当选的各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主任表示了祝贺,他提出各专业委员会应当努力工作,发挥律师在各业务领域的作用和影响,继续推动广州律师行业做强做大,为中国社会主义的民主与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律协会长黄永东(左)、业务发展专门工作委员会主管副会长

           庄伟燕(中)、业务发展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右)

             

 

                     市律协秘书处秘书长朱宝莲

    

                            就职仪式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