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四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专利运营的现状、挑战和机遇

发布时间:2015-06-16 浏览数:4,048

      2015年6月3日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师协会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十八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由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牟晋军律师就“专利运营的现状、挑战和机遇”与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牟律师以其丰富的从业经验给大家讲述了一种观点,专利是一种资产,把专利当成一种生产要素来经营,才能使它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无论是在企业经营还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就立足市场竞争而言,专利是市场攻防的工具,企业运营的矛与盾。有效的专利运营,是通过专利资本各种技巧性的市场运作,提升专利竞争的优势,最大限度实现专利经济价值的市场行为。

      沙龙中,参加人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就我国国内专利运营的现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牟律师引用了《进化论》中的一句话结束了分享, “最终生存下来的物种,既不是最强壮的,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在知识经济时代,充分运用好专利等知识产权制度,运营好知识资本,对于企业乃至国家,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

沙龙现场三

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牟晋军律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