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资委与两院五中心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数:2,148

202142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财资委)与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以下统称“两院五中心”)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邓传远、陈健斌、总监事杨年峰、副总监事刘孟斌、秘书长陈泽荣、监事戎魏魏、李苏,财资委主任钟扬飞及部分委员、两院五中心负责人及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钟扬飞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财资委介绍近年对两院查账中发现的情况,并就财务管理规范化提出了专业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日后工作中如何进一步规范财务工作流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共同研究解决措施。会议同时确定了财资委与两院五中心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

本次会议明确了两院五中心应当在市律协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依法依规建立健全独立透明、合法合规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黄山会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尽快完善两院五中心的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好标准化、规范化。

杨年峰总监事、刘孟斌副总监事代表监事会发表意见,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及成效,并提出两院五中心结合自身特点完善相关制度,监事会在今后日常工作将加强监督,共同促进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