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七十七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之“版权运营和管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数:3,545

2019319日早上,广州市律师协会版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利法律专业委员会、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第七十七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活动。本次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活动主题为“版权资产的发掘、运营和保护”,由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陈震律师主讲,约3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目前,我国版权产业面临版权经营意识缺乏、版权管理人才匮乏的困境,致使数量巨大的版权资产处于沉没状态。陈律师提出了版权价值的再发现,和版权资产的发掘方法。从企业版权运营战略出发,引入“全版权运营”的概念,建议企业尽可能拓展版权的产业链条。另外,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既给版权保护带来挑战,也给版权保护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利用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将版权管理、运营和保护融为一体。

版权运营和管理是近几年新兴的问题,本次沙龙进一步拓宽了律师从事版权法律服务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