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顺利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数:5,752

      2016年11月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第一期业务研讨沙龙。副会长黄山、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罗国林、董硕以及20多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国林副主任主持。市律协监事杨锡锋列席会议。
      罗国林副主任首先发动委员们自我介绍,以加深委员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委员们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同时讲述了自己在办理清算类案件中的体会。委员会秘书长赵岚则根据广州市律师协会制定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的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基本职责及必须遵守的纪律。
      随后,罗国林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本年度清算委的主要工作计划,并就本委每月举办业务沙龙活动、聘请专家、学者授课等内容,与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均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清算委的各项活动来增加彼此间的交流,提升自我,也借此平台为广州律师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会议最后,谈凌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届清算委的委员们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都是在公司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中有经验的律师,希望委员们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清算委平台优势,在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能带动广州市律师在公司清算破产业务方面能力的整体提升。
      黄山副会长总结发言时表示对新一届清算委全面履行职责的信心。同时,鉴于企业清算与破产业务的特殊性,他希望清算委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并制定专业性强的管理人操作指南,为提升广州律师办理企业清算破产业务水平做贡献。
      杨锡锋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委员们能遵守律协的规定,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