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人民大学黄京平教授来访市律协调研律师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0-02-04 浏览数:10,558

    2010年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及执行主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副检察长黄京平带领调研组一行六人来访市律协,对律师法在我市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黄京平教授主持的“促进新律师法有效实施,保障刑事辩护律师权利”课题研究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与部分检察机关共同组织,项目组将对不同地区实施新律师法的情况进行调研,根据调研成果草拟律师法实施规则建议稿,并拟在推动刑事诉讼法与律师法对接等立法活动中提出建议。

    市律协维权委员会主任黄建水、委员王志卫,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副主任林汉明、委员赵晓飞等五名律师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律师们关于律师法在我市实施情况的反馈以及建议,并在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和调查取证权等问题上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也介绍了在不同地区的调研成果,为我市律师行使和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提供了参考。

座谈会

黄京平教授

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主任、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

市律协维权委员会主任黄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