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数:5,924

      2017年4月2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强制执行委”)在广东瀛杜律师事务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强制执行委主任解刚、副主任里曼、胡正方、委员会秘书长梁伟荣等近30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梁伟荣律师对强制执行委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和成果作总结报告。会议认为,强制执行委在成立之后短短的3个月时间,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其中包括与市律协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执行理论与实务若干疑难问题”讲座,邀请广东省高级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副局长胡志超博士作专题演讲;强制执行委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举办了“执行实务问题”研讨会,双方提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和交流平台的建议和措施,为今后共同推进执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解主任律师对强制执行委2017年的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和布置。各委员纷纷对2017年工作计划和分工安排积极献策,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围绕强制执行委发挥在律师具体工作的作用、为律师业务谋取更多福利等方面,脚踏实地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和突破。
会议结束后,强制执行委还组织了“网络司法拍卖”专题沙龙活动,委员们从“网拍”的流程、发展趋势、与传统“网拍”比较、对律师工作影响等方面,分享了实践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经验。
      本次会议和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委员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为今年强制执行委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强制执行委将按照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工作,为律师强制执行法律业务提供更多服务,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