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 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数:4,281

201831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事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监事黄志强,市律协民事委主任马晓艳,副主任宋万俊、宋剑、王新,秘书长官金福及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马晓艳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颁发委员证书仪式,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首先宣读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九届二十次常务理事会关于任命马晓艳律师为民事委主任的决定,并向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对委员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颁证仪式结束后,由马晓艳主任对民事委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在2017年,民事委高效的完成了民事委的各项工作任务,与省市律协等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三次大型研讨会和讲座,撰写了《广州市律师合同审查业务操作指引(草案)》,举办了多次业务沙龙,在增城举办了“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和三旧改造”研讨会,除上述工作亮点外,在2017年,民事委还根据市律协的安排,出席了多次社会活动,多次为法律法规的修改提供意见和建议。总结结束后,马晓艳主任还对民事委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结工作会议后,马晓艳主任邀请宋万俊、王新副主任介绍举办活动的经验,两位副主任分别从举办活动的目的、举办活动应注意的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和经验。秘书长官金福也在会议上传达了《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的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文件要求,宋剑副主任也对委员会的职责及委员的职责传达了2017年市律协会议的精神和要求。

会议最后由黄志强监事发表讲话,黄志强监事对民事委在2017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民事委不仅对规定的工作任务完成的比较好,还主动积极完成了其他工作任务,可喜可贺。黄志强监事还介绍了监事会接下来会继续加强对委员履职的情况进行监督,要求委员严格按照市律协的要求履职。

会议结束后,所有出席会议的人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