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大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及施工专项法律服务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4-17 浏览数:10,035

 

2013331下午,市律协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大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及施工专项法律服务实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建筑委主任陈镇慧主持,建筑委委员江安生主讲,建筑委副主任胡正方、秘书长彭晓伟及建筑委委员共20多名律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上,市律协建筑委委员江安生根据其近几年承办的大型建设项目实务工作经验,向参会的各位律师作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江安生律师重点介绍了大型建设项目三个方面的律师实务工作:

一、项目前期的律师工作,包括:项目架构设立,项目合法性、可行性评估,项目管理团队的培训,合同文件起草及制定,项目标段工程及工程材料、设备、服务的招、投标工作。

二、项目施工期的律师工作,包括:审查招标文件,签署中标合同,起草、谈判、签署非招标合同,工程进度跟进,律师针对工程问题的法律建议,合同修改及补充协议签署,工程验收、结、决算的法律审查,争议协调处理。

三、项目工程索赔代表性案例剖析。

会议的最后,陈镇慧主任组织参加研讨会的全体建筑委委员就我市律师如何服务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出力进行了广泛探讨。

建筑与招投标委员会主任陈镇慧

 

       

江安生律师

       

会议现场

(本新闻稿由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晓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