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国律协建筑与房地产委员会主任朱树英应邀赴穗 举办“建设工程疑难复杂及热点问题律师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数:7,868

       为帮助我市律师更好地掌握建设工程疑难案件的处理,提高律师业务水平,2014年11月22日,市律协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了全国律协建筑与房地产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律师,举行了“建设工程疑难复杂及热点问题律师实务”讲座及研讨会。本次培训由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镇慧律师主持,吸引了近600名律师参加。

      朱树英主任从事律师工作二十多年来承办过近千件有关建筑、房地产领域的非诉讼和诉讼案件,在建设工程及房地产专业领域中的疑难复杂法律纠纷问题解决方面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理论知识。本次培训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在上午的讲座中,朱主任结合其多年法律实务经验,逐条、深度解析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颁布并施行的《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规定及相关立法动向,并以具体案件为例,针对建设工程中当事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所引发的一系列法律纠纷问题的实务处理作了生动而实用的讲解。同时,朱主任指出国家和相关部门对建设工程违法分包、转包等专项问题的治理和预防监督工作呈现愈加严格和规范的趋势,并提醒律师注意相关法律服务产品的开发,以便从中发现和把握更多机遇。

       

  

      当天下午的研讨会,朱主任及到会律师继续围绕建设工程的疑难及热点实务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热烈交流和探讨。在互动环节中,朱主任一一解答了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到会律师也都针对该主题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见解。

 

       本次的讲座及研讨会理论与实务并重,同时解答了到会律师关于建设工程纠纷案件中一些实务问题的疑难和困惑,整场讲座及研讨会针对性较强,到会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