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建设年十大品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广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的任务要求,总结推广我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效应,不断提高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拟在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广州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十大品牌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全市律师事务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

       二、总体要求

       申报单位要围绕“全统领”建设年要求,以基层党建工作中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为主攻方向,通过平台打造、产品开发、基地建设、专项行动、系列活动等形式来展现广州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鲜活感,认真讨论,科学确定党建工作品牌的名称、内容、建设思路,力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务实求效、群众认可。项目具体研究方向可参照《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征集指南》(附件1),鼓励支持具有较强创新性的项目。

       三、实施步骤

       1.项目申报。各单位3月30日前填写《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形式报市律师行业党委办,电子版发至邮箱:gzlx@188.com,纸质版交至党委办。

       2.项目评审。4月上旬,组织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家、律师代表成立评审组,对各单位所报项目进行评审,通过查看申报资料、PPT现场汇报等方式,择优选拔品牌项目十项,其中,重点4项,一般项目6项。经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审议并公示后,最终确定广州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十佳品牌项目。具体评选时间另行通知。

       3.项目实施。2020年4月—2020年11月,立项单位要按照申报书所列内容加强过程管理,精心培育项目,确保品牌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同时要注重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

       4.项目结项。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将挂钩联系广州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十佳品牌项目,通过听取汇报、调查走访等形式,跟踪督查项目建设情况,2020年8月开展中期检查,2020年11月由评审组进行结项验收。

       5.项目展示。党委办将适时组织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宣传推广各单位的创新举措、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同时,重点项目将作为推荐更高一级党建成果、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经费支持

       市律师行业党委设立党建品牌项目建设专项经费,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其中重点项目设置4个,每个项目支持经费2万元,一般项目设置6个,每个项目支持经费1万元。总费用14万元。


       附件1: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征集指南

       附件2: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立项申请书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联系人:党委办黄若玲,电话:020-83562786,邮箱:gzlx@188.com,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