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增城区司法局、增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区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数:4,923

       为解决当前法律服务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2019年8月9日,增城区司法局联合市律协增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了增城律师工作座谈会,邀请增城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劳动仲裁委等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市律协领导、区司法局律管干部、区律工委委员、区内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增城区律工委主任朱共清简要介绍了近年增城区律师行业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各部门对增城区律师工作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意见建议。各业务部门希望律师执业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坚守律师职业操守,提升服务能力;律师应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律师在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疏导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司法人员与律师要相互支持、理解,形成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为正常有序办理案件提供保障等。

       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对增城区律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加强律师执业纪律教育,三是要坚持依法规范做好各项辩护代理工作,四是要不断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规范化建设。

       增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郑永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部门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须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内每位律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要一一落实,努力把增城区律师队伍建设成一支积极担当、开拓创新、专业化、精英化的队伍,开创增城律师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平安法治增城建设作出贡献。

(增城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