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西云南20名律师在我市律师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4-06-13 浏览数:7,172

201452131日,20名来自广西、云南参与“百千千工程”计划的律师在我市7家律师事务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业务跟班锻炼学习。

此次跟班锻炼学习是贯彻落实全国律协、省律协组织的支援西部地区律师业发展的“百千千工程”的一项举措,即组织西部地区律师和律所负责人到东中部地区和大城市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培养,提高西部律师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根据省律协安排,此次市律协负责接收广西、云南20名律师到我市律师所进行跟班锻炼学习。

521日上午,市律协在多功能会议室为此次来穗的广西、云南律师举行了欢迎会。市律协副会长肖胜方,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赖文,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以及接收20名西部律师跟班锻炼学习的7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肖胜方副会长代表市律协对参加跟班锻炼学习的20名西部律师表示欢迎,同时感谢7家律师事务所为西部律师提供跟班锻炼学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广州律师行业向来有支援西部律师行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在资源、管理、信息、培训等方面为西部律师提供所需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广西、云南律师此次到广州跟班锻炼,能结合自身实际需求与发展方向,与广州律师进行深入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广州的律所与西部地区的律所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创造共赢,更好地发挥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朱宝莲秘书长介绍了跟班锻炼学习的具体安排,并表示市律协将为广西、云南律师在广州学习期间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在集中的交流座谈后,20名广西、云南律师被分别安排到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广东恒生律师事务所、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进行为期10天的跟班锻炼学习。

7家律师所对广西、云南律师的跟班学习非常重视,在主动详尽地了解广西、云南律师的实际需求和业务方向后,结合律师所自身的特色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方式不一的培训活动,包括:1、专题培训,邀请所内在相关领域有一定专长与经验的律师与广西、云南律师开展多种类的培训专题,包括律师事务所管理、新律师成长及风险控制、房地产、旧城改造、海事海商、婚姻家庭、法律顾问、公司并购等;2、办案技巧运用,安排广西、云南律师随同律所律师办理案件,了解案件如何组织证据材料、运用法理法条、庭上辩护等,如何与当事人进行有效沟通,从而达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3、团队构建与管理,安排律所业务团队讲解如何提升团队办案能力、协调团队冲突、如何分配团队盈利等。

530日晚,结束跟班锻炼学习后,市律协专门为广西、云南律师举行了欢送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和7家律师所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广西、云南律师纷纷就自己跟班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为期10天的跟班锻炼学习,我市7家律师所对远道而来的广西、云南律师热情接待,无私分享,不仅精心备课,更是毫无保留地将各种培训课件、律师实务文本与广西、云南律师分享。广西、云南律师表示这10天的学习受益匪浅,他们被广州律师开放与包容的精神深深触动,广州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水平也让他们为之震撼。这次的交流学习不仅让他们看到了传统法律业务在实务方面的改革和延伸,更坚定了他们探索与拓展法律业务新领域的决心及信心,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前进的动力,为西部律师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欢迎会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