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最高院执行办主任俞灵雨法官为我市律师授课

发布时间:2005-09-23 浏览数:7,490

    针对目前律师在代理各类案件中遇到的诸多执行疑难问题,我会特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办公室主任俞灵雨法官为我市律师讲授了题为“法院执行中的若干法律问题”大型专题讲座。9月18日上午,在黄花岗剧院千余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俞灵雨法官的授课主题为“法院执行中的若干法律问题”,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一、关于查封财产;二、关于评估、拍卖;三、关于变更、追加执行主体;四、关于参与分配;五、关于执行威慑机制。第一、二部分因为最高院已出台较为系统的司法解释,俞法官就实践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而第三、四部分因为相关的司法解释正在酝酿之中,尚无定论,所以俞法官仅就个人观点发表了看法;第五部分是此次讲座的重点。针对目前“执行难”问题,俞法官向我市律师介绍了最高院即将出台的“执行威慑机制”。俞法官相信通过机制的建设最终能为我们解决执行难问题找到一种出路和突破口,并以此为基础为整个国家和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家法治建设提供契机。这种思路也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和唯一办法,他更希望大家都能够共同支持这样一种机制。俞灵雨法官的讲授坦诚、睿智,紧密结合实际,全体与会律师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详细内容见市律协工作信息2005年第29期总第123期)


俞灵雨法官就法院执行中的若干法律问题进行讲授


俞灵雨法官


千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