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增城市组织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8,642

    12月3日至8日,市律协增城市律工委配合增城市司法局在全市11个镇(街)组织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增城市11镇(街)均设置了签约会场,组织其辖区内村(社区)主任与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对接,并在镇(街)司法所的见证下签订了《增城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增城市共有339个村(社区)、10家律师事务所、96名律师参与了签约仪式。

    增城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克强出席了部分镇街的签约仪式并对该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按照工作要求和合同的约定,落实好工作责任,认真做好与村(社区)实地对接工作,积极为村(社区)和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律师每月到村(社区)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8个小时,每个季度举办1次法制讲座。律师要发挥专长,积极进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帮助广大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各镇(街)司法所、村(社区)要积极为村(社区)法律顾问提供工作便利,认真做好台帐登记及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让广大群众普遍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

    各镇(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严格按照增城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配合,积极参与,全面落实。村(社区)要用好法律顾问,为本村(社区)群众服务,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纠纷。要积极为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提供工作便利,方便工作开展。各村(社区)主任及村委代表在签约仪式上普遍认为,这项工作是件大好事,能让广大群众免费享受到均等的法律服务,帮助村(社区)群众解决对法律服务的实际需求,有利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的和谐稳定,并表示将认真配合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

图为增城市正果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图为增城区增江街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签约后村委代表与律师握手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