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增城市举办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8,712

    为推动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广州市律师协会、增城市司法局于11月28日在增城市委党校举办增城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拟担任增城市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增城市各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专管员及辅助人员,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及联络员共1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由增城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克强主持。

    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律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带着公益心和责任心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二是要全面了解所在村(社区)的情况,争取干部群众的支持。三是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四是要做好政府的参谋,为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做出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厚载律师事务所的李绛兵律师为学员讲授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与学员分享了她近年来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受到了与会律师的好评。

    增城市司法局在培训班上对增城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增城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做好布置。二是驻村(社区)律师要深入村(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尽快熟悉情况,积极做好顾问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是司法所要积极配合律师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并认真做好台帐登记和服务指导等工作。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