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9 浏览数:7,915

    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更好履行各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的职能,市律协于2015年1月16日召开各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赖文,市律协会长黄永东、秘书长朱宝莲、监事李苏出席了会议。增城市、从化市、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和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律协各区县律工委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4年,各区县律工委在市律协及各区县司法局的指导下,结合各区县实际情况,开展和推进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律师业务培训、律师业余文体活动、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创建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等一系列工作,促进了我市律师行业的发展,引导律师更好地为我市边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与此同时,各区县律师继续教育及业务培训的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市场的秩序亟待规范,各区县律工委希望市司法局、市律协加大对区县律师工作的指导与扶持。

    朱宝莲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区县律工委在协助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希望各区县律工委在新的一年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协助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加强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和业务培训,积极推进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

    黄永东会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区县律工委要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指导律师事务所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使律师能在法律服务相对薄弱的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

黄永东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宝莲秘书长主持会议

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赖文出席会议

市律协监事李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