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应邀出席中山市“房地产仲裁制度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数:7,937

      2014年11月3日下午,由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山分会与中山市、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房地产仲裁制度法律专题讲座》在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山分会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主任许奋飞,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张俊峰应邀出席。中山市、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房地产企业人员、律师近1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中山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逸主持。

      会议首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张俊锋律师进行主题为“三旧改造土地使用权流转的法律问题”的演讲。张俊锋律师从土地使用权流转主体、农村土地处置表决程序、集体土地流转的法律风险等方面,阐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三旧改造土地使用权流转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

      

       广州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王子旗先生就“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进行演讲。王子旗副总裁结合自身丰富的房地产领域法律实务经验,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避免因迟延办证及迟延交楼而承担违约责任,并建议参会企业维护自身权益时,应尽量引导纠纷通过仲裁方式解决。

     

      

   

 

      演讲环节结束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土地招拍挂、合同版本设计等问题积极提问,韩海东会长、王子旗总裁及张俊锋律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刘永逸秘书长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呼吁广大房地产企业要重视各种经营活动中的风险防控工作,积极通过仲裁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本次专题讲座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