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律协房地产委员会、市律协房地产及建筑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不动产登记制度”讲座

发布时间:2007-10-15 浏览数:9,057

    9月15日上午,市律协房地产、建筑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省律协房地产委员会,邀请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律师黎经纬,举办了“物权制度的基础——不动产登记制度概述”讲座,帮助我市律师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生效后对不动产登记制度产生的影响。省、市律协房地产委员会主任许奋飞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向在座律师隆重介绍了黎副处长,并带头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渊源、中国不同社会形态下的不动产登记制度,以及我国现代法治意义的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建立;随后,深入分析了不动产登记效力、登记档案、权属证书等内容,以及物权法关于预告登记制度的规定。黎副处长还讲解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制度,阐述了统一登记制度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律师们的提问做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受到与会律师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省、市律协房地产委员会主任许奋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