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完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数:831

         2023年3月1日下午,市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在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举办了“心理健康科普”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下培训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二十多位律师参加了线下培训,其他律师通过律兴APP直播方式进行观看。讲座由市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福利组程秋艳律师主持。

image.png

本次讲座邀请了番禺中心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医师朱海兵医生,朱医生以一个临床医生的角度,从现在中国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中国疾病总负担现状、《精神卫生法》的起草与实施、健康心理学概况、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区别、情绪心理学的认识、疫情后心理健康与积极心理学应用、心身疾病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朱医生的分享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通过临床实际案例向广大律师分享作为普通人如何通过经验标准判断人的心理和行为的正常与异常,给大家提供了18种预警信号和一些加强信号,并分享了看出一个人有心理和行为异常时该如何提供帮助。另外,朱医生从现在都市人的繁忙和疲于奔命的状况和大家分享了情绪管理的技巧、个体的自我压力管理技能、职场压力的缓解与管理,还分享了心身疾病的概念并介绍了常见心身疾病的种类和临床表现及预防和治疗原则、并通过案例让大家认识相关的心身疾病。最后,朱医生介绍了积极心理学,让大家运用和发展自己独到的优势,找到自己代表性优势,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让生命丰盛。

朱医生的讲课结束后,在场的律师意犹未尽,纷纷向朱医生提问,朱医生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分享受到在场参与律师赞赏,并提出此次心理健康科普讲座的举办具有必要性和实用性。心理学讲座系列是市律协文体委根据广大律师的需求在律师健康领域提供的福利,市律协将继续关注律师身心健康,不断丰富会员文体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