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荣膺首届全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09-08-12 浏览数:11,292

    2009年8月10日,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成功举行。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双方分别是省检察院和省律师协会在全省范围内精心挑选的10名公诉人和12名律师。其中,团体赛由广州、珠海、深圳等3个城市组织选拔的3支律师代表队和省检察院组织选拔的3支公诉人代表队进行对抗。
    我会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团体赛。选手分别是: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李竞律师、广东宏安信律师事务所李桐样律师,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陈永忠律师。辩论队由市律协常务理事、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律师担任领队。
    在赛前,我会领导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律师参加本次比赛,组织了本届会长王波、前副会长郭学进、秘书长朱宝莲、常务理事王志军,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副主任詹小彤,委员赵晓飞、谭鹏程,刑委会秘书长张成勇等多位资深律师通过模拟辩论赛的方式进行现场点评和技术指导。
    在团体赛上,我会代表队从辩方的立场,就“魏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与公诉人进行控辩比赛。经过双方一番精彩的较量,最终,我会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精湛的辩论技巧、优秀的团队精神、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良好的整体形象,以95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团体赛第一名。此外,李桐样律师和陈永忠律师还获得了此次控辩大赛的最佳辩手奖(详细内容我们将会后续报道)。

广州律师代表队选手李竞(左)、李桐样(中)、陈永忠(右)在赛场上

广州律师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陈永忠律师(右一)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市律协会长王波、前副会长郭学进、刑委会主任钟闻东、副主任詹小彤、委员赵晓飞、刑委会秘书长张成勇与参赛选手合影

广州律师代表队选手获奖后合影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