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队伍服务亚运创先争优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19 浏览数:9,167

    2010年9月19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在中国大酒店共同举办“广州市律师队伍服务亚运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各区、县级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领导,律公科科长,市法律援助处主任,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主任,广州亚组委律师顾问团、广州亚运律师志愿服务团、广州百名公益律师团成员,市律协全体理事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500多名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国兴宣读了《广州市司法局组织广州市100名律师成立公益服务团的决定》,并举行了律师代表颁证仪式。随后,举行了党员律师代表签署党员律师创先争优承诺书仪式,肖胜方律师代表全体党员宣读了承诺书。最后,广州亚组委律师顾问团、亚运律师志愿服务团和公益律师团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本次动员大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善积作了重要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全方位服务亚运的成果,并对全市律师服务亚运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及进一步提升律师工作服务亚运的层次和水平,为保障广州亚运盛会的成功举行作出更大贡献的期望。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杨日华也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州律师队伍热心公益事业,提出律师党组织和律师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同时,他也期望律师公益服务团通过积极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深化“所所结对”工作,深入街道社区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落实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积极作为,优化服务,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全力确保律师队伍亚运法律服务优质高效。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