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召开业培委与专业委联席会议 推动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数:2,242

20229月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2022年度业培委与专业委联席会议。市律协会长刘晓军、秘书长陈泽荣、副总监事刘孟斌常务副秘书长刘响亮、业培委与42个专业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业培委主任康小鸫主持。

 1.jpg

刘晓军副会长对各专业委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建设的辛勤付出和成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专业委要继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指导律师行业专业建设和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建设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推动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立人才战略思维、推广展示专业成果、打造全国领先专业品牌,走出专业建设的广州经验。他提出新“六个一”,希望各专委凸显一些工作亮点、形成一批优秀成果、带动一群新晋律师、打造一批全国品牌、涌现一批专业领军律师、营建一片专业市场,继续奋发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2.jpg

陈泽荣秘书长表示,市司法局与市律协高度重视专业委的工作,专业委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积极履行委员会职责,提高委员参与度,带动工作积极性;二要积极按照广州律师行业发展五年规划开展专业工作,努力打造全国法律服务专业品牌;要积极组织并开展业培训与研讨工作,吸引更多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广州律师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要积极参与广州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为广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法律专业力量

刘孟斌副总监事对本次联席会议的内容安排和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各专业委近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即使第十届的任期已过半,希望各专业委员会能够继续保持初建时的初心与热情,对工作保持不懈怠的态度,做好工作计划并做细做实,更好地展示广州律师业务成果和专业实力

3.jpg

会上,康小鸫主任精要总结了2022年至今的工作成果,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业培委与专业委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建议刘响亮常务副秘书长对修订后的专业委工作规则、活动计分规则、云课堂课件的审查规则及专业委立项审批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公司委主任苏文卿律师、涉外委主任张由律师作为2021年度广州律协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代表,从工作思路、举措、效果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专业委建设的工作经验。   

本次会议深化了业培委与各专业委的沟通交流,为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